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张謇”号之后又创之最!国内民资造科考船台州开建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杨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杨迪)5月16日上午,国内民营企业投资建造的最大的小水线面双体船——泰和2200吨级小水线面双体型科考船在温岭市松门镇天时造船厂开工建造,这是继我国首艘万米级载人深潜器科考母船“张謇”号在温岭成功试水之后,台州海洋经济发展历程的又一盛事。

  泰和2200吨级小水线面双体型科考船是继“向阳红10号”、“张謇”号科考船之后,集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满足海洋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需求的深远海科学调查作业船。船舶设计总长63米,型宽23米,型深9.4米,满载排水量约2180吨,载员60人。

  项目首次采用国产化大功率直流母排电力推进技术和大功率永磁电机,具有耐波性好、静音效果佳、行进速度快、能耗低、续航长等特点,特别适合于水声调查研究和海洋声学设备的海试。

  该项目实施,是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落实鼓励民间投资36条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先进前沿科技应用于民企项目的又一典范,也是台州造船技术的新探索,将对台州海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

标签: 张謇 科考船 开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