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 倒逼政府“自我革命”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11日,市委书记王昌荣赴临海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要着眼群众和企业实际需求,立足高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政府“自我革命”,继续在全省领跑,作出示范。

  5月11日,市委书记王昌荣赴临海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要着眼群众和企业实际需求,立足高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政府“自我革命”,继续在全省领跑,作出示范。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参加调研。

  “改革前后有什么区别?”“群众反响如何?”“有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临海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古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王昌荣来到办事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也为临海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点赞”。截至4月底,临海市级部门共梳理办事事项104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63项,其中“零上门”112项;19个镇(街)共梳理办事事项163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505项,其中“零上门”219项。

  王昌荣对临海“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识到这是政府自身建设的一次革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具体实践,是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干部能力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使政务服务不断提效提质。

  王昌荣强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要更加精准。要制定统一标准,分类梳理服务事项,扎实推进联合审批服务,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全面整合审批事项,从源头上减少审批环节和内容,使审批服务水平和效能得到全面提升。要注重资源整合,在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改革上多作探索,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服务、信息互通等举措,努力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以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为衡量标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真正让群众办事省心、省力、省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窗口建设,把它作为政府革命的主战场、主阵地,加大力度,配强力量,推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地位。

  在临海期间,王昌荣还实地考察了头门港建设、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汽车城规划、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3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和河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以获批设立省级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加快重点交通建设,提升区块景观形象,储备发展空间,跟进项目招引,加快港区开发建设。要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到既继承传统、又融入现代,既保护环境、又发展经济,切实改善提升小城镇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原标题:王昌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 倒逼政府“自我革命”

标签: 王昌荣 最多跑一次 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