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问诊把脉开发区东扩区块 要做好这13平方公里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10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扩区块的开发建设进行“问诊把脉”。

  5月10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扩区块的开发建设进行“问诊把脉”。他强调,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扩区块是中心城市有机更新并向东扩展延伸的重要区域,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定位,系统规划,推进产城融合,构建科创高地,高品质建设好开发区东扩区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程进,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参加调研。

  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扩区块东至椒金线、南至现代大道、西至东环大道、北至市府大道,总面积约为13平方公里,是中心城区和集聚区的重要连接带。目前,区块西部集聚了低小散的工业厂房,东部又有较多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开发档次低,城市形象不美。

  王昌荣先后来到麦德龙超市南侧地块、高闸浦与台东大道交叉口、体育场路与一条河交叉口、梦想园区、经一路与开发大道交叉口、纬一路与经一路交叉口,实地查看待开发地块、区块规划、工业地产开发、低效用地现状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发区东扩区块的开发建设问题开展了一次“头脑风暴”。

  “开发区东扩区块的改造提升,意义重大,时机成熟,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王昌荣指出,推进这一区块的开发建设,是台州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支撑“制造之都”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当前“开而不发”状态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产城融合的理念,突出科创孵化功能的集成和驱动,积极构建高端研发的集中区、高端人才的众创区、高新产业的示范区,把开发区东扩区块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的科技新城,成为台州山海水城的魅力区。

  王昌荣强调,要抓住时机,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做好规划,谋深谋细区块改造、更新和建设。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问题,尽快拿出任务书、路线图,明确工作时序。要进一步打破发展的“坛坛罐罐”,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拆违工作,加快低端工业“退二进三”,尽快启动区块绿化美化打扮。要加强项目招商,促进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产业业态的对接和协调。要重视科创孵化加速功能培育及高端人才团队的引进,构建台州科技城的核心区,打造产业创新综合体。

  王昌荣强调,要把这一区块的开发建设上升到市级层面,成立专门工作组,专题研究,加强指导。台州经济开发区要集中力量抓东扩区块,重点工作重点抓。市区两级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破难攻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既做到时不我待,又做到急而不躁,在有机更新、有序开发中展现东扩区块的新形象。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原标题:王昌荣在调研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扩区块开发建设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推动有机更新 高品质建设开发区东扩区块

标签: 王昌荣 区块 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