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小小池塘,咋老有豪车下水“洗澡”?
2016年12月1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就是这口水塘,让不少豪车“中招”了。

  “天台塔塘下这池塘有魔力?外地人总中招,又一宝马下水洗澡啦!”12月7日,台州19楼论坛上爆料的一则帖子,引来不少人围观,有人说外地司机路不熟,也有人说是被导航带进去的。网友调侃之余,记者也发现,这水塘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车子落水事故,难道真有魔力?

  导航显示的进村道路,延伸到水塘中

  昨日,记者到天台始丰街道塔塘下村看个究竟。出发之前,记者设置了目的地为“塔塘下村”的导航,一路按着导航的路线走。为避免出现偏差,记者将手机上的百度导航和车上的凯立德导航同时打开。

  沿104国道到天台,塔塘下村离城区并不算远,导航中选择的最近路线是条小路,拐进村道后,离目的地就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按地图上的标注方式,以村落为目的地的导航,一般会选择村办公楼所在地作为终点,塔塘下村也不例外,按照地图上的路径显示,该村村道延伸到村办公楼附近。到了村办公楼前,两个导航都响起提示“目的地位于前方道路右侧”,而办公楼边的村道看起来依旧向前延伸。

  但记者下车才发现,村道在办公楼后方戛然而止,路面下方就是个水塘,半个篮球场大小,因为路面高水面低,不下车不容易发觉。可想而知,车子开快的时候,对前方路况的预判更容易失误。

  将地图切换成卫星图,能看清地貌的情况下,记者发现地图上标注的路径,竟直接延伸到黑黑的水塘中,而水塘在平面地图上是看不到的。

  除了这回宝马入塘,去年还有豪车落水

  “大前天夜里吧,那辆宝马车就掉进这口塘里的。”正在路边晒太阳的村民徐中棉告诉记者,“大半夜的,闹出很大声响,很多邻居出来看。”

  描述起当晚的情况,村民们印象都颇深。车子落水时应该还踩了脚油门,直接冲进了水塘中央位置,在水里还闪着灯。幸运的是,塘里水位不深,车顶还有一小截露在水面上,驾驶员是个女司机,当时自己爬了出来。

  徐中棉说,以前也有一辆车子直接开进了水里,大概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同样也是晚上掉进去的。几名住在边上的村民补充道,上次落水的也是豪车,不知是宝马还是奥迪,驾驶员是外地人,对这儿的路也不熟。

  “这里是断头路呀,附近老百姓都知道的,能开进水里去的,肯定是外地人吧。”村民们猜测。

  据当晚处理事故的天台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车上两名司乘人员已自己从水里爬了上来,好在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就按事故简易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当晚吊车赶到后,因为场地太小无法操作,等到12月6日上午,才将车子从水里吊了出来。

  跟着导航进村,一脚油门飞进水中央

  通过交警部门,记者联系到落水的宝马车主王先生,他告诉记者,掉水里的爱车是辆宝马335敞篷跑车,虽然车子不便宜,好在有保险理赔,人没事就好。

  “当天晚上我是在塔塘下村的朋友家吃饭,打牌打晚了,就让老婆开车过来接我,微信里发了个定位给她,让她导航过来。”王先生说,“没想到给导到水里去了。”

  开车的正是王先生的妻子邱女士,驾龄四五年,因为生意需要,平时走南闯北都是自己开车,也算是个老司机。据邱女士回忆,当晚11点左右开到村里,看村办公楼边上还停着一辆车,于是想停前面去一些,恰好这路段是个上坡,一脚油门下去,车子瞬间飞到水中央。

  “看导航里,再往前开一些才是路的尽头,谁想到是个大水塘啊。”邱女士说。

  村里将设警示牌,联系软件供应商修改地图

  对于车子栽进水塘的遭遇,塔塘下村书记徐中伟也挺疑惑,事发当晚,还特地从外面赶回村里看个明白。徐中伟说,去年那起落水事故,后来问明是驾驶员酒驾,为了躲避检查,慌不择路才掉进水塘里的,而前天这次,可能和导航有很大关系。

  “我们村里的水塘和村道一直都在这个位置,五六年前建了办公楼那会儿,路面也才硬化的。”徐中伟说,为了杜绝类似事故发生,村里将安排在水塘岸边设置栏杆和警示标志,提醒进村的外来车辆谨慎行驶。

  同时,记者也在百度等导航软件上填写了意见反馈,建议将地图上延伸到池塘的路径缩短,避免再有车子“误入歧途”。

 

原标题: 小小池塘,咋老有豪车下水“洗澡”?

标签: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