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同事眼中的钢铁侠,竟成了女儿眼中的陌生人
2016年12月10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超君

  

  张雷,男,32岁,2011年从村官转身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实现了其人生的重大转折。进入公安后,该同志被分配在了沙门派出所做基础工作,他总说“我就是做农村工作出来的,管片也算是专业对口了。”2016年7月,张雷接受组织的工作调度,从沙门派出所调至楚门派出所,依旧干着自己的老本行--基础。基础的工作总是琐碎而又复杂,更加注重基础信息的日积月累,即要是所管村居的“活地图”,又要是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群众心中的“大忙人”

  自张雷今年调至楚门所后,正值居住出租房深入推广的时候,虽说之前在沙门所安人村也开展过此项工作,但毕竟各个村居的实际情况不同,房屋的对外出租模式也存在差异,要想照搬照抄明显达不到“以房管人”的效果。蒲田村是张雷管辖的其中一个行政村,如何向群众宣传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方式和意义,怎样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更使张雷煞费苦心。于是张雷从蒲田村的治安优势出发,发挥蒲田村“一村一小区”的治安管理理念,将蒲田村的综治力量整合到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模式中来,不仅能高效解决流动人口多难管理的现状,还能全面提升了村里的治安管理水平。为了更快地在蒲田村推广该模式,张雷不仅时常在村里召开房东会议向村民汇报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计划,还在下村走访时向听取村民对该管理模式的意见。看着张雷每天在村里奔波忙里着,渐渐地村民也都熟悉了这个经常在他们下班时间来村里上班的年轻民警,很多村民碰到张雷都直呼为“大忙人”。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张雷的日以继夜下,蒲田村的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逐渐成熟完善,并于9月份代表玉环召开台州市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现场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县局的大力推广。

  同事身边的“钢铁侠”

  今年8月份,张雷的左手手臂不小心被玻璃割伤,缝了六针,急急忙忙从医院出来的他,来不及半点休息,又投入了忙碌的下村入户中。受伤的左手总是绑着绑带,眼看“旅馆式”居住出租房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着,G20安保工作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张雷同志咬牙坚持着,从未想过请假休息,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与职责,只要能坚持就得坚守自己的岗位。”每天入夏以来,烈日炎炎,打着绑带的手总是痒的异常难受,带伤工作导致张雷免疫力下降而感冒发烧了,轻伤不下火线的他,仍顶着闷热的天气和同事一起穿梭于蒲田村的大街小巷,每天头上顶着烈日暴晒,脚下忍受路面的烘烤走访蒲田村的各出租私房,对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出租私房责令整改。一出门汗水就将警服浸湿,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走访下来要湿透捂干好几次,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手臂的炎症引发了身体的感冒发烧,但是张雷仍舍不得请假休息,利用午休时间去医院挂了点滴之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同事都劝他休息下,他却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我休息了,就要别人来干我的活,大家都很辛苦,所以不倒下我就要坚持着。”自此后,这位年轻的80后民警便被同事称为“钢铁侠”。

  女儿眼中的“陌生人”

  张雷是温岭人,作为一名外地民警,张雷同志高强度的工作时间,需要住所办公,导致他经常半个月都回不了一趟家,九个月大的女儿最陌生的家人却是她的爸爸。“我的女儿现在居然会打我了……”说起自己的女儿,被同事成为“钢铁侠”的张雷眼眶却是情不自禁地红了,愧疚爬满心头。原来自女儿出生以来,正是我县大力推广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关键时期,加之今年张雷从沙门所调到了楚门所,辖区的社情村貌也要从零开始熟悉,于是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村居便成了家常便饭,和村民在一起的时间倒是多了,但是他却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光。而该时期正是刚出生女儿的成长关键期,和谁相处久了就和谁亲近,在家里,女儿会粘妈妈、会要奶奶、会喊爷爷,唯独生分的却是父亲张雷,有时候张雷一抱她,她就在他怀里哇哇大哭,这导致初为人父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有时间,张雷便会带礼物回家给女儿,弥补自己在家时间的缺失,尽量减少父女间的生分。

  张雷就是这样的一名普通片警,但是他却用不平凡的态度做着平凡的事,用一颗淳朴的心诠释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在平凡中升华自我、在平凡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不平凡。

原标题:

标签: 警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