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重磅!台州出台深化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实施意见
2016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陈瑶

  你知道吗?台州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有着自己的工作室,享受30万专项资金扶持,带动了社会事业人才队伍建设。

  这些人组建了61家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其中教育名师工作室18家、体育名师工作室10家、名医工作室18家,名家工作室15家)

  工作室都有哪些人?

  1名领衔人加上5—15名成员。

  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工作室领衔人?

  一般要求57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在教学、科研、医疗、创作、管理一线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乐于奉献,热心中青年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业务指导能力,能开设网上交流指导平台;在本领域公认度较高,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

  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工作室成员?

  一般要求45周岁以下;在台州范围内工作,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强培养潜力的中青年骨干;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愿意且能够承担工作室相应的工作任务。

  王波名家工作室作品展现场

 

  这些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要干嘛?

  1.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通过开设讲座、公开课、研讨会以及开展现场指导、观摩考察等形式,提升工作室成员业务水平。成员能够在管理周期内取得较有影响力的成绩,在入选人才培养工程、获得人才称号方面有明显提升,形成人才梯队。

  2.提升学科研究、文化创作和管理水平。领衔人带领团队开展本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管理周期内至少要完成一个市级以上重点研究课题或文化创作课题且取得相应成果,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工作室相关成果。

  政策引领

  台州市在2011年出台了《台州市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台人才领〔2011〕3号),提出在教育、卫生、宣传文化和体育领域建立以高层次人才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的工作室。目前已成为社会事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最重要的工作载体。日前,台州市又新出台了《关于深化台州市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省率先形成了规范系统的工作室选拔、管理、扶持、考核体系。

  教育名师郭海平为新疆阿拉尔市教师进行教学示范

 

  抢先看!新的《意见》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对原有政策进行了深化完善。

  1、拉高了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的建设目标

  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工作室总量100家左右,其中名师(名校长)工作室45家(其中体育名师15家),名医工作室30家,名家工作室25家,依托工作室培养10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人才。

  2、扩大了工作室领衔人和成员的选拔范围

  把名校长纳入了名师工作室创建范畴。在我市高层次人才相对缺乏的领域,可引进市外人才可担任工作室领衔人。对特别优秀的申报人还可适当放宽条件。

  名医工作室领衔人朱成楚在全国胸腔镜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3、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建设各方任务职责

  把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列为工作室的首要任务;领衔人在学员选拔上有充分的自主权,并针对学员特长实施全程指导和考核;成员参加工作室活动缺席率不得超过20%;市委组织部负责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的牵头协调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和市体育局负责本系统工作室的评选管理、业务指导、宣传总结等工作。各县(市、区)自行开展县(市、区)级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的建设,并为市县两级工作室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领衔人所在单位要为工作室设置一间独立的工作场所;成员所在单位应妥善解决工学矛盾,保证成员参加工作室各类活动。

  4、明确了工作室经费使用要求

  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每家工作室最高15万元的经费资助,市业务主管部门按照1:1进行配套。主要用于工作室的课题研究、研讨交流、著述创作、舞台表演、观摩考察、专家授课、业务培训、书籍和办公设备购置、成员考核奖励、领衔人工作补贴,以及其他工作室相关的业务活动。

  体育名师张玲江率跆拳道队下乡训练

 

  5、强化了对工作室及其成员的动态管理和绩效考核

  工作室年度考核优秀的给予领衔人2万元的奖励,不合格的不划拨资助经费和领衔人工作补贴。周期考核优秀的直接进入下一周期工作室建设,不合格的取消下一周期工作室申报资格。工作室成员考核优秀的进行宣传表彰,并给与一定奖励,不合格的不再作为工作室成员。

原标题: 重磅!台州出台深化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实施意见

标签: 名医 名家 名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