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这场座谈会阿里京东都来了 台州是唯一发言政府代表
2016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赵静

  这场座谈会,阿里、京东等企业大咖都来了!台州市政府是唯一发言的政府代表。

  10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卫计委、工商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家电协会等协会和行业组织,海尔、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全国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在会上指出,消费品质量事关民生福祉改善,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消费品质量,制定出台《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会上,质检总局张沁荣副局长发布了智能马桶盖、空气净化器等10类消费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平均抽样合格率为90.3%。其中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提升最多的,抽查合格率比2015年提升了22.4个百分点。

  随后,工信部、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海尔集团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台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跃程发言:

  一、汇报了我市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台州智能马桶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比2015年上升了54.2个百分点,已成功引荐5家企业145台智能马桶进入西湖国宾馆等3家G20峰会酒店使用。

  二、推进我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台州已经部署了从2016年到2018年的智能马桶产业提升计划。李跃程从思路前瞻化、合力一体化、产品优质化、企业配套化、产业高端化五个方面对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有关情况做了汇报。

  台州市政府是唯一发言的政府代表。这份殊荣,来自一串惊人的数据:1995年,国内首个智能马桶盖就在台州诞生;台州产智能马桶远销10多个国家;国内60%智能马桶产自台州;行业年产值超20亿元……

  国内60%智能马桶产自台州

  你所看到的每2个智能马桶,起码有1个产自台州。

  “全国200万套智能马桶,60%是台州生产的。”这是台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给出的一组惊人数据。

  智能马桶产业是台州重点扶持培育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引导、培育和发展,产业规模逐渐壮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如今台州有智能马桶整机生产企业2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家,相关零配件生产企业有300多家,而且这些标着“madeinchina”的中国智能马桶,还出口到西欧、北欧、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居全国总销量一半以上。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台州造的智能马桶产量达到约100万台,智能马桶行业年产值近20亿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之一。

  台州要成为全球“智能马桶王国”

  今年6月,国家级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落户台州。这是对台州智能马桶产业的最大肯定。10月,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检测中心在台州批准筹建。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通过技术、标准和质量的稳步提升,来增强核心竞争力。

  6月,台州成立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台州5家企业参与“坐便洁身器”行业标准起草。4家企业品牌入选“2015年度中国智能马桶十大品牌总评榜”。

  除筹建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检测中心外,台州还将争取国家智能马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当地落户,并建立智能马桶研究院,以提升台州智能马桶的核心竞争力。《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的出台和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

原标题: 这场座谈会阿里京东都来了 台州是唯一发言政府代表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