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邮政储蓄银行 > 理财专区 正文
理财收益持续下降下的投资策略
2016年07月26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开始梳理自己的财务状况,其中手头略有节余的人,会想法子让手中的余钱“再创佳绩”。然而,综观投资理财市场,情况不容乐观,受多次降息影响,今年银行理财产品也呈现出一路下滑的趋势。再加上股市动荡不安,金市难掩颓势。金融理财专家认为,在降息预期过程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单边下滑的态势短时期内恐难有改观。

  一、年化5%收益产品难寻。2015年12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这与往年的情况大相径庭。而曾经一度火爆的互联网理财,甚至跌破了3%。理财专家建议,在当下降息通道,投资者适宜投资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较高收益,如果能遇见超过5%收益的理财产品,值得果断入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投资暴利可能看不到了,投资者需要摆正心态见好就收。必须学会细水长流。未来能有3%至4%的投资回报率就已经算是不错了,5%就已经是投资的赢家了。

  二、未来行情依然堪忧

  2016年货币政策仍将相对宽松,从趋势来看市场利率将继续走低,这也将导致理财产品的收益继续走低,专家表示,未来理财产品收益将进一步下滑。

  有银行理财经理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银行理财市场的确“较为冷清”,在售的产品收益大多维持在4%左右,并且这种状况或将成为今年理财市场的“新常态”。她坦言,部分股份制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能达到4.5%以上的大多“门槛”较高,起购金额也在100万元以上,很显然,普通百姓无法享受到这样的“福利”,百姓理财也受到一定的局限。

  从投资策略而言,“应早不宜迟,宜长不宜短”。“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不乐观的情况下,市民选择要以低风险、稳健收益的理财产品为主。如果对于资金的灵活性需求一般,一年期的理财产品较为适宜,这样能够省去一年中产品到期而出现转换时的收益空档,也可防止年内继续降息带来的影响。”

  邮政储蓄理财热线:83886546

来源: 邮储银行天台支行  作者: 许静  编辑: 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