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邮政储蓄银行 > 理财专区 正文
理财让您钱生钱
2016年07月26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什么是理财,理财就是管钱,“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收入好比一条河,财富就是你的水库,花钱就像流水,理财能使你更好的管理水库,开源节流。每一个富翁都有一套自己独特的理财方式,致富也绝非偶然。股神巴菲特曾经总结了他的致富是:“习惯的力量”,没有良好的投资习惯,一切财富将离我们而去,有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好的理财习惯,才能够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实现梦想。

  我们每个人都有理财需求,那么,怎样才能搞好个人理财呢?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俗话说,态度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我没钱,理什么财呢”拥有这样借口的人,在对待理财的态度和思路上是有问题的,是消极的生活方式。理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夜暴富,资产安全性永远要放在第一位,盈利性放在第二位,消费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贷款消费,以免造成财务危机,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将一些高风险的投资跟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相分开。只有理财观念正确,你在理财过程中的心态才能稳定良好。

  其次,我们要确定理财目标,理财的目标大概可以分为攒钱、保值、增值这三种。攒钱是最低级的理财目标,不管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是增值还是贬值,都不在乎,只要攒够钱就行;保值就比较有技术性,我们需要考虑自己的钱投到哪里,理财耗费的精力也比较多;增值的话就更难了,其实保值增值的性质是一样的,都需要我们投入经历去分析股票、市场、期货等等理财产品,或者购买某种保值商品,这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头脑,并耗费一定的精力。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自己可用于理财的精力,然后才能最终决定自己的理财目标。

  最后,我们要确定投资项目,目前来说,银行储蓄是无法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的,因为银行定期利息太低,所以用钱购买某种商品,然后利用商品的保值增值性给钱保值增值,这就是理财的基本原理。如果我们平时有很多的时间去理财,可以选择一些短期投资,这样资金流动性也会比较快,如果没有多少时间考虑投资,最好是选择银行里的一些长期的、安全性较高的理财项目,比如国债,货币基金等。当然,鸡蛋不能只放在一个篮子里,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更多的理财方式,能够确保财富稳步增长,分散投资才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所以我们理财的时候,不能只选择一种理财方式,要组合投资。

  财富的积累就像一条反方向的移动人行道,有人在行走,有人却在原地踏步。正确的理财能使我们用钱生钱来赢得未来。

来源: 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  作者: 许迅达  编辑: 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