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邮政储蓄银行 > 邮储动态 正文
“普惠金融”从娃娃抓起
2016年05月25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小朋友,你能说出几种货币的名称?你们知道怎么识别真假人民币吗?”......

  5月19日,邮储银行温岭支行营业部联合温岭市城西民工子弟小学举办了主题为“邮储相伴 快乐成长”的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共吸引了46位小学生报名参与。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为小朋讲解了货币、储蓄等基础知识,“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从梦想讨论到货币起源,以故事或者角色扮演的形式告诉他们什么是银行,怎样通过银行能让我们的零花钱、压岁钱越来越多”温岭支行理财经理郑柳青介绍说。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结合趣味互动将灌输式宣传向培养式宣传转变,将“普惠金融”的着力点放在孩子理财意识的培养上,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也打造了邮储银行美好的服务感受。

  最后,邮储银行温岭支行为大家提前送上儿童节礼物,寄语小朋友们“培育理财意识,学会理财技能,今日小小银行家,明日人生大赢家”,并邀请学生及学生家长来邮储银行体验网点服务。

来源: 邮储银行温岭支行  作者: 徐成丽  编辑: 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